close

2014.11.28~2014.12.1

 

『史丹利沖繩不能停』這本旅遊書裡有寫到他覺得國際通真的是『奇蹟的一哩』

真的很神奇!

神奇到我們在這趟旅程中就去了三次!

 

R0002367  

 

雨天、晴天、風很大那一天,我們都去了國際通。

這一條國際通沒有想像中的長,店家賣的東西也都大同小異,有點像是墾丁大街的場景+西門町的店面。

講認真的第一次踏上國際通的時候讓我有點點失望,因為賣的東西實在太觀光了。

但我們去了三次一定有它吸引人的地方─旁邊的小巷弄絕對不能錯過。

 

IMG_0498  

這家大東そば(so ba)是我一直很~~~想吃的沖繩麵店,而這家神奇的麵店就隱身在國際通旁的小巷弄裡。

由於那天下雨加上天色又暗得比較快,還有這家店面外觀真的很不起眼,尤其晚上經過很容易忽略他,印象中他沒有招牌,就這麼放一隻旗子在門外。

而且沒有另外的燈光喔!有的就是路燈,所以晚上來真的很容易錯過。

 

我們約莫是七點快半到達,剛開始的時候我超級雀躍!我想吃想很久啦~~~~~~

一打開門!

咦?沒客人!有的就只是一位已經吃飽正在付錢的客人,我有點尷尬,跟老闆說了我們兩個人,但他卻沒有要安排座位的意思,剛開始還以為是今天特別早打烊,結果是要我們自由入座啦~

 

IMG_0496IMG_0495  

這家店有的座位就是一般座位、吧檯、塌塌米。當然選擇塌塌米阿!要享受光腳吃麵的感覺XD

牆壁上滿滿的簽名板就知道這家店到底有多紅了!

而這家店菜單是貼在牆壁上的,要什麼直接跟老闆講,不過我們有跟老闆要中文對照的菜單來看。這時老闆才有點懂了:原來你們不是日本人啊!

IMG_0492  

沿襲著日本的傳統跟既有印象,這家店真的不大,我們坐的位子離門口其實並不遠。

這次很幸運的是整家店只有我們兩個客人,所以不用等位子~

冰水是自助式的唷!若怕麵吃了太鹹,記得先放杯水在旁邊等著。

IMG_0494  

主角登場啦~~~

這碗そば看起來真的簡單!麵、肉、蔥、很像竹輪的那一片、湯,沒了!就這麼簡單!

不過麵條卻非常的有嚼勁且厚實,肉不油膩,湯頭很濃郁!

這樣的組合讓我們連聊天的時間都沒有,一口一口接著吃不停,那個湯真的是驚為天人啊~

而且我平常是不吃蔥的人,我已經不care那個蔥的存在了,不停地把麵往自己嘴裡送,到了最後,我們都把湯喝完了,一滴都不剩!

另外還點了大東握壽司〈簽名板的那張照片裡,底下牆壁有貼〉,感覺飯上面的生魚片是另外醃漬過的,所以不盡然是魚本身的味道,也是很好吃的握壽司。

一個握壽司的大小大概8公分左右,一般女生可能要分2~3口解決,一般男生可以整口吞,但你要好好的細嚼慢嚥就是了。

兩碗中碗的麵加上一盤五顆握壽司,這樣才1500日幣,很便宜了~

 

要離開之前還跟老闆拍了照片,這家店真的好吃到我們離開沖繩前還再來吃一次。〈卻遇上公休啊!!!我們超級失落〉

推薦指數:

IMG_0497  

 



國際通上有趣的店其實還蠻多的,若沒有想買的伴手禮,進去逛逛也蠻開心的!

有些東西看到真的會會心一笑,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聰明。

 

R0002381R0002363R0002897IMG_0502  

 

既然都跑到沖繩了,總要體驗一下道地的"live band"。

某天晚上,再度光臨國際通-島人料理。

會選擇這家的原因有兩個,一個是因為書上有介紹,一個是因為在台灣的時候已經印好優惠券啦~

R0002731  

IMG_0625  

 

回來的時候才發現照片失焦了...

 

我們選擇坐在一樓,而且又剛好在舞台的旁邊,那臨場感是不用多說明的。

我個人覺得很神奇的是,這裡面是可以抽菸的!不得不覺得日本人還真是離不開菸阿~

不過他們不會在路上隨意抽菸,就算有抽菸,他們也隨身攜帶熄菸盒。

 

很幸運的是,入座沒多久,就有一場表演囉~

R0002742IMG_0623  

 

整間店的客人們參與度極高!表演者要我們舉杯、大家就高高舉杯,表演者唱一句後要我們也唱一句、大家唱的好開心!

演場歌曲都是沖繩民謠,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可以跟著唱上一、兩句。

而且在表演過程中,當然也會吃東西聊天,不過大家是很認真的在欣賞,就像是所有人都已經認識一陣子了,今天一起眾樂樂,所以與表演者的互動是從頭到尾,絲毫沒有冷場。

就因為現場氣氛實在是太HIGHT了,以至於忘記拍食物...

 

IMG_0624IMG_0621IMG_0617  

 

這家居酒屋全是單點的,也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,因為菜單上滿滿的圖片。

像第一張的生魚片我們就吃了三盤,有一盤就是優惠券送的,每一盤的生魚片數量都不太一樣,不過每一盤都好新鮮好好吃!

海膽真的好好吃唷~這裡的握壽司也是單點的,就可以一次點一個,而且不貴喔!我記得折合台幣比爭鮮的物超所值。

最後一張那個說真的我不太知道要怎麼吃,剛開始送上來的時候實在是一頭霧水。

盤子上的是豬肉、海帶、海葡萄,後面那個小箱子其實是小鍋子喔~裡面裝的是水讓你煮豬肉用的。

豬肉還蠻軟嫩且新鮮,重點是海葡萄,超好吃的啦~我個人建議直接吃不加任何調味料或沾醬,直接吃出大海的原味!而且不會鹹,是會讓你一直想吃的葡萄XD

推薦指數:

 

既然是市區的觀光街道,不免俗地也會有街頭藝人。

吃飽後總會想要走走散步,後來我男朋友被坐在地上的街頭藝人吸引住了!

R0002767  R0002751  

 

他的藝能是在和紙上寫藝術字,他會跟你要你的名字,大筆揮毫後畫上顏色,而底下的字,是他想要送給你的話喔~

R0002761R0002752R0002769  

 

就這麼大剌剌的坐在國際通上感覺還蠻特別的,觀察來去匆匆的人們,會有一種:忙什麼阿?坐下來聊天吧〈笑〉

在他寫名字的這段時間,用著破爛的日文夾雜英文與他聊天,一直到他要寫名字底下的那段話!他會戴起耳機、用一種算命師的眼神看著你,寫出他覺得最適合你的一段話!

IMG_0631  

 

這是我們的成品,其實蠻可愛的!價格方面是自由打賞,當然他前面有寫個牌子說這些紙跟材料多少錢、若你給了多少錢他會多開心之類的話。

星期日國際通都會封街,或許到時候有更多的街頭藝人也說不定。

 

在我們要回台灣的前一天,原本想再度光臨大東そば,卻遇到了休息日,於是轉戰-暖暮拉麵。

IMG_0643  

 

R0002905IMG_0648  

就跟一蘭拉麵一樣,想吃麵要先投販賣機~只要看著圖片點就沒有問題囉。

票卡出來之後也可以填寫你要的口味,麵條的粗細、硬度,湯頭濃郁或清淡些,還有辣度。

請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,店家很貼心的都有貼翻譯,引導你作答。請看第二張左邊兩張白白的,下面那個就是中文翻譯囉!

 

R0002906IMG_0645  IMG_0646  

其實店面也不大,這應該就是日本的特色XD

都算可以看的到煮麵的過程,座位就是一個L型圍繞著廚房而已,很幸運的是那天人一點都不多!剛進去的時候就只有我們這組客人呢。

IMG_0647R0002913  

 

那時候看圖片,我男朋友想說是一飯一湯,結果是一飯一麵!而我點的就是拉麵店都會有的地獄拉麵,就會辣的那種。

燒肉飯中間有顆半熟玉子,打散後與飯拌在一塊加上燒肉一起送進嘴裡,香甜的飯粒混和著濃郁的蛋汁還有燒肉的香氣,真的是超好吃!

我男朋友對這碗飯讚譽有加!日本的飯是真的好吃,光吃飯都可以嚼出甜甜的味道。

換來說說我的拉麵,湯頭非常的濃郁,光看照片應該就知道了吧!而且跟到台灣開的日本拉麵湯頭是不一樣的喔!畢竟還是有改成適合台灣人的口味。

喜歡吃辣的人我還蠻推薦的,辣味很夠而不是死鹹,麵條的部分我是選擇軟一點的就比較沒有嚼勁,但不至於過爛,肉挺軟嫩的煮得剛剛好,我記得這碗麵也是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地吃。

不過我們卻沒有把這家的湯喝完,我們還是偏愛大東的湯頭。

若到了沖繩想吃吃道地的日本拉麵,來暖暮吧!

推薦指數:

 

日本真的很多販賣機!賣飲料賣菸賣冰淇淋等等。

R0002916  

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台連在一起

而且在回程的路上我們看到一家小鋼珠店,可惜裡面不能拍照...不然還真想進去看一下。

於是我們使用了偷吃步,拍下了開門的瞬間!

R0002917  

 

我想我進去的話應該會被查證件吧!哈哈哈

 

 

 

[[沖繩之旅待續...]]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T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