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英國,好天氣很難得,放假遇到好天氣似乎更難得!

趁著這次放假日,前往牛津當一日觀光客

 

IMG_7019.JPG

 

每當有朋友問我關於牛津,我的第一反應都是:一個黃黃的城市

因為建材的關係,牛津不像是劍橋那麼具有豐富的色彩,整個大學城都是這種土黃土黃色

 

IMG_7020.JPG

 

看天氣有多好就知道,不過英國的風是著名的不用錢,雖然大太陽,但起風時還是有些許的涼意

身後這個學院裡面,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作者曾經就讀的地方,故事中愛麗絲的爸爸也是這所學院的院長

而著名的哈利波特餐廳也在這裡面唷!

這餐廳到現在還是有在使用,由於上次進去過了,這次就沒有特地再買門票進去了

p.s.說實在我覺得相較之下門票真的不便宜,而且就是一個吃飯的地方...但波特迷應該比較有共鳴啦

 

IMG_7045.JPG

沿著學院旁的河邊散步,享受著灑落陽光的溫暖

實在是很愜意的一天,而學院的學生也趁著陽光普照又暖和的天氣紛紛在草皮上做日光浴

IMG_7046.JPG

IMG_7049.JPG

 

野鴨們當然也不會錯過今天的美好時光

在樹蔭下閱讀書籍還有野鴨的陪伴,多愜意!

這讓我不禁想著:當學生真好

 

牛津如同劍橋是個大學城,由各個不同學院組成,其中有一個學院特別有錢(我忘記名字了

聽說一路步行到劍橋,大都是踏在那個學院的領土上呢(笑

 

在歐洲住了快兩年,可以懂得歐洲人想好好把握好天氣的心情

但對於台灣出生的我,還是無法像他們一樣曬到滿身通紅還是亦樂乎

 

IMG_7058.JPG

 

有時對於英式幽默不慎理解,但這個wifi code真是太有趣了!

 

下次好天氣要去哪裡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T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